发布日期:2026-06-25 浏览次数:171
近日,合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专程走进我校,为潘文杰同学送上无偿献血感谢状,表彰其持续捐献热血、守护生命的公益善举。

潘文杰,2023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,中共党员。学业成绩优良,获校级二等奖学金、校园十佳志愿者,先后参与紫蓬山马拉松保障、新生军训、五四文艺晚会等多项志愿服务。在校期间他累计捐献全血600毫升,主动加入献血宣传队,面向师生科普献血知识,号召身边同学参与无偿献血。他表示,无偿献血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公益之举,未来自己会坚持参与献血,号召更多青年加入热血公益行列,用青春力量助力健康合肥建设。
近年来,凭借扎实突出的公益工作成效,我校先后荣获2024年度无偿献血贡献集体三等奖、热血公益奖、突出贡献奖,校内3名师生获评合肥市无偿献血公益个人,2026年承办合肥市“爱卫”活动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活动,校园内“人人参与、人人奉献”的公益氛围蔚然成风。
此次向潘文杰同学颁发感谢状,是合肥市中心血站对我校学子无私奉献精神的高度认可,也是对学校长期深耕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充分肯定。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,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示范引领作用,引导全体师生厚植家国情怀,持续把校园公益与大思政育人深度融合,为文明合肥、健康合肥建设贡献文达力量。(文图/徐迎归 审核/赵冉)